不为自己所喜爱的事物拘束

画点喜欢的,画不动了就写写文。cp倾向详见置顶
在诚挚嗑起来之前首先会是个双担

头像壁纸请随意,不用过问~能标注来源就更好了!
约稿开放,详情私信
黑历史多,更新缓慢,fo前三思m(_ _)m!
 

【优散/双性转】摇曳的冬夜之舞

玻璃渣预警/是百合文(小声
wowaka这首实在太喜欢了,听着听着就脑补出了一部剧😭😩请务必点进评论区去网易云听一下!!!
鉴于没时间摸手书,就忙里撸了文,也希望各位喜欢。

【1】

『揺らいだ揺らいだ
(摇曳着 摇曳着)
冬の風に踊る街模様
(冬风中舞动的街景)』

下着小雪。

天色还不是很晚。在某个边镇的街道上,下雪了。由于地区边远,时间虽早,路上却已没有行人。只有微亮的光从一些屋中斜映出来,被窗沿切割成十字形,整齐地盖在未积雪的小路上。

优瓦夏正走在这条小路一侧。

她仍穿着那身浅蓝色的衣裙,就像冬日暗下的天色中被微光映衬的城镇一样,带着令人感到安心的威严与静谧。
头上鲜红色的发带,仿佛是唯一一样让她无法完全藏匿在雪中的饰品,倒也为多余的静谧增添了某份活力。

硬要说的话,其实她也想不起为什么现在要走出家门,走到这条大概通向林区的路上。这没有缘由而单靠直觉的做法让优瓦夏有些苦恼,她一贯不相信“感觉”,而更多依靠经验。
不过,万一回来晚了的话,在树下露宿一晚也不是不可以吧。优瓦夏想。

雪好像大了一些,那些细碎的片状晶体将住宅中射出的浅光传递给眼球,就像专门为舞者准备的装饰品一样闪烁着,不得不说这个场景很漂亮。

突然很想跳舞。为什么不呢?

优瓦夏被自己这不经意而又略显幼稚的想法逗笑了,身体却不由自主地轻轻舞动起来。

“私は私は
(我在 我在)
冷たい季節に夜を待っていた
(寒冷的季节中等候着夜晚)”

她哼起了不久前喜欢上的一首歌,没想到此时如此应景。
路上依旧没有一个人。

这蠢样被人看到就闹笑话了,优瓦夏想着,干脆闭上了眼睛,踩着心中那首歌的节奏微微晃动身体。

『それはそれは
(那是 那是)
切ないという名前の感情よ
(叫做难过的感情哦)』

她忽然打了个激灵,忽然浮现的难过一词让她略感不舒服。她好像稍微想起了些许出来散步的原因了,也许是因为前晚——

前晚,优瓦夏和她争吵了。

仿佛大脑不允许她深入思考一般,优瓦夏并记不起具体内容,只隐约对此有一个模糊的印象。但这件事的确发生了,也许不是前晚,而是更早些时候,但它发生过。

优瓦夏的确和她争执了。

她不知道具体原因,她只明白此时的自己有些难过。唱起歌会不会好一些呢?

“踊りたいんだって
(想跳起舞啊)
止めないで
(不要阻止我)”

优瓦夏没有睁开眼。她知道自己越走越深,她知道自己周围很空旷并且安全,她知道稍远的地方有一些好看的松树,她知道雪在下。
她只是低声唱着,跳着,在无人的小路上,一人但并不算孤独。

“私は私は
(我在 我在)
冷たい季節に夜を舞っていた
(寒冷的季节里 舞动于夜色)”

【2】

她顺着某条通向林区的小路走着。
不知为何身边的场景很熟悉呢,是以前来过吗?

她缓步走着,小心控制步伐的她与平时蹦蹦哒哒的模样有些不同,头上的蝴蝶结很安稳地像奶猫一样趴在柔软的褐色短发上。

明明周围那么寒冷,她却不知为何有些焦躁,甚至出了微汗。

我在寻找谁吗?

她努力在记忆中搜寻,但并未找到结果,只好顺着这条路继续走着。

万一可以碰见谁呢,她想。

就在这时,她听到了谁的歌声。

“それはそれは
(那是 那是)
切ないという名前の感情で
(叫做难过的感情)”

她忽然怔住了。

她好像一下子记起了一切,立刻明白了为什么自己的身体就算在她毫不知情的情况下也要将她引入这条道路。

她是想遇见眼前的人的。

【3】

她屏息在一棵树下,远远看着对面那人起舞。

“つまりつまりただひとつ
(总言之 总言之)
誰しもが抱えている
(谁都拥抱着 独一无二的事物)”

优瓦夏还是唱着,她弯起左臂悬在头顶,右手微垂而伸向前方,半踮着脚旋转。

这人怎么还有跳舞这门技能……她一个没忍住向前迈出了脚步。算了,来都来了,不如一起跳支舞吧。

她大胆地向前走去,在优瓦夏还未回头时捉住了她的手臂,拢向胸前。

优瓦夏闭着眼。她的睫毛粘上了微小的雪花,在感到异样后一点点颤动着,唯一没变的是仿佛知晓一切的微笑。

“优瓦夏。”她喊出来了。

优瓦夏这才睁开眼,饶有兴趣地注视着她——或者说是她的眼睛。

她轻轻收了一下手臂,两人的距离好像近了,又仿佛更远了。
“你只留下数个问题就逃走了,”她的眼睛说。她的口微微咧开却无声,有小部分随着呼吸一同被带出而凝在空中的水汽,让优瓦夏难以清楚地观察眼前的人。

优瓦夏没有回答,她不知道那是些什么问题,也不明白自己曾逃避了些什么,但却很清楚自己不知道问题的答案。

“那只是句歌词罢了。”优瓦夏一边想着,一边拉紧对面人的手,二人硬是如此转了两个大圈。优瓦夏看到那人略吃惊的抬眉,强忍笑意,眯缝起了眼睛。

“散老师。”她觉得优瓦夏笑得比刚刚更开心了,“你也来这里排忧解难?”

“叫我散老师做什——”

最后一个音节还未来得及发出,优瓦夏忽然挣手,又敏捷地向后跳了两步,原地转了半圈后看向左侧的树,背向她。她看不见优瓦夏的脸了,但她知道对方依然笑着——“我也不知道。”优瓦夏答道。

【4】

当优瓦夏睁开双眼回头观察时,眼前却已没有了人迹。

她以为出现了幻觉,或者刚刚那几下转圈转糊涂了自己,但眼前确确实实没有任何人。

就在这时优瓦夏想起来了。

争执是不知多少年前的事了,不知为何会蠢到以为是前晚刚发生的,而且她依旧活蹦乱跳活得好——

不,她前晚走了。

……真的吗?

有关她的一切都记不清也消失不见了,除了——

——除了那同样鲜红的,掉在地上却没有被雪遮掩的蝴蝶结。

你只留下数个问题就逃走了,这句话应该由我来说。优瓦夏一边想着,一边捡起的确有实感的蝴蝶结。好歹也是自己亲手裁制的东西,不会认错,这就是她一直佩戴着的蝴蝶结。

那么你究竟是在还是不在呢?她抛出了一个没人解决的了的问题。



【5】

优瓦夏也有些不明白了。她又怀疑起了来这条路上的真实目的,怀疑起了自己关于她离去的记忆,怀疑起了与她共舞的真实感。

她有些失落,同时感到了微妙的难过。

“踊り足りないの行かないで
(跳得还不够呐 不要走啊)”

她小声说着,却又转过身,轻轻唱起了歌。

现实也好,幻觉也好,又有什么关系呢?

就在这冬夜之中摇曳吧,震颤吧,只是唱起歌,跳着舞好了,如果“难过”只是一种情感的话,那就绝对会有粉碎它的办法。

“唄って
(唱吧)
歌唄って
(唱起歌吧)
ただ歌を唄っている
(只是不停地唱着歌)”

优瓦夏笑着,唱着那首心里的歌,旋转着,隐没在越来越大的雪中。



——END——

大概是第一次写这种文,请多指教!(上来就捅刀被揍了
本来是很想做成手书或者MMD的,这样更容易表现独舞与优的微笑等等,可惜太忙了只能写点杂文了😭希望可以传达到冬日的寂静之美。

至于结局……怎样理解都好啦!!如果是现实的话,果然还是希望优散两人永远体会不到孤独这种感情呀ww

感谢阅读至此——

评论(5)
热度(2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槻格变更 | Powered by LOFTER